Lasy 積木

話說去年12月去澳門威尼斯人旅遊時,
老爸在我要搭飛機回台灣的前一天傳了個簡訊給我,
讓我留意有沒有適合安安的積木玩具,買回家給他玩。
很可惜,那兒沒有這項名產,讓我只能私下再多留意了~
 
接著,跟朋友一起去欣賞新社花海時,
恰巧有個攤位是專門在賣積木的,似乎是個蠻知名的牌子。
我會知道這個訊息,是因為當我停留在此攤位,
看老闆的兒子(約120公分高左右)很迅速的拼湊成機器人、戰鬥機等,
就馬上心動了起來,可是,看起來似乎蠻複雜的,
安安還那麼小,現在買會不會太早了?
 
當我仍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旁邊站了位媽媽,帶著自己的小孩。
她開口問老闆所賣的積木是不是XX品牌(我忘了),
等到老闆確認後,她馬上直接一次就下較大量的訂購數量,
原來,她在幼稚園任職,剛剛好幼稚園有這方面的需求。
經過與老闆一番的討價還價之後,價格最後談的還蠻不錯的。
我那時心想,我人就在旁邊,若我這時買下去,一定也可以要到相同的折扣。
可是,令我掙扎的地方,是一買就是NTD 3000~4000以上耶~
若我家人也在此處,馬上就可以決定要不要買;
但現在只有我一人,很擔心買回家後,卻束之高閣,浪費掉了。
考慮了好久,最後,正要決心下手買時,
剛好朋友繞了回來(她們看我留在此地不走,自己先去逛其他攤位了),
我就問了她們的意見,她們建議︰安安還太少,現在買太早。
就拉著我走了……我邊走還邊回頭望呀望的~
 
今天下午,表哥、表嫂一家人來我們家玩。
小侄子昊昊帶著他的LOWE 積木(據悉是德國牌子,叫Lasy)來和安安一起玩。
箱子裡共有二組,是表嫂託人從美國帶回來的。
它的困難度比樂高要來得高上許多,很多奇奇怪怪的組件是我從未曾接觸過。
小時候,爸媽也有買過積木給我們,妙的是,我完全沒有以前玩積木的記憶了。
但有一台戰艦還是遊輪的成品還放在弟弟書架上呢!
在一旁努力提醒著我們以前也有過這玩意兒陪伴著我們。
 
我看著基本模型組操作示範書,哇哩咧!好複雜,看不太懂。
昊昊很棒的馬上拼湊出一隻麻雀,可以彎腰啄食的唷!活動關節設計的超棒的!
我看他做的好像很簡單,我就想︰嗯!我也來試試看好了,應該不難。
安安最喜歡挖土機,我在基本模型組操作示範書中,
幸運的找到了挖土機的介紹;於是,就決定動手了。
 
老天!不試不知道,一試之下,頓時感到那示範書所列出來的圖案也未免太簡漏了吧?
每個模型組就只提供總共二張圖︰一張是材料圖、另一張是完成圖。
可,我需要的還包含中間的製作流程解析圖啊?
當我在哀號時,表哥、表嫂說了一句非常好的解釋︰就是不能說太多,才有創意啊?
這麼說也對啦!我就只好繼續埋頭苦幹起來,想法子變出一台可以移動的挖土機。
沒想到,真的讓我僥倖的完成了一台小挖土機耶!開心!開心!
照片捷徑︰http://cid-3840f4d4a665eb65.skydrive.live.com/self.aspx/20100405%20Lasy%20%e7%a9%8d%e6%9c%a8/%e7%92%b0%e5%b3%b6%20009.jpg
緊接著,在信心大增的情況下,我發下豪語的要再做一台新挖土機。
剛有提到,昊昊共有2組積本︰一租是大型模組的積本,另一組則是小型模組的積本。
我一開始是按照示範書的完成圖來依樣畫葫蘆,拼湊出小型挖土機。
於是,我就花了差不多一樣長的時間,來另外製作了一台大型挖土機。
說實在的,第二次製作的時間只比第一次所花費的時間更長,很令人難以理解嗎?
其實 ,是因為大、小組的模組樣子有些許的差別,我只得採取其他方式來完成。
當我二台挖土機都完成時,有非常高的成就感呢!
 
安安也非常乖,在一邊幫我傳遞所需的零件or物料。
於是,我們就心動了,想讓哥嫂在國外看看,有沒有賣這個積木的訊息。
二手的也ok,只要找的到。台灣實在是賣的有點太貴了,買不下手。
一直等到晚上睡覺前,我才雄雄想起曾在新社看過這個積木的印象,
本來還想著,既然是花博會看到的,台北花博會快開始了,
搞不好會有機會再次碰到相同的老闆。
不過,這可能性不太高,也有可能老闆是台中人,所以才參加台中花博會囉!
總之,多管齊下囉!總有機會的!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Entertainment。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