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3 不可思議…今天莫名其妙的挑戰成功……

話說,我是個喜歡接近好山好水的人;
無論是住在山上或是游在水中,都會讓我感到非常開心,感到今兒個又是愉快的一天!

可是,高二那年,水對我來說,變成了會令我警惕的玩意兒。
我們第一次全家出遊,跟老弟在游泳池玩時,突然腳不著地,
那時我也不會游泳,眼前的景象慢慢地愈縮愈小,直到呈現一片漆黑,
當時,岸旁的外國人看著情況不對勁,有準備跳水的姿態。
這時,在求生意志下,不斷地努力爭扎,
腳竟然開始慢慢的碰到水底,往上一躍,突然可以換到一小口氣,令人精神一振。
於是,我就慢慢地一蹦一跳的回到岸邊,差一點兒就真得溺水了。

不過,2004那年暑假,老爸邀我一起去報名暑期游泳初階班。
想想我們這麼愛到處趴趴走,能學會游泳的話,那以後在野溪裡就不會緊張啦!
於是,就跟老爸一起報名學自由式。
當然啦!老弟那時答應教蛙式,我們才會直接學自由式。

一般,在初階班時,教練都會從閉氣(水母漂)、打水(坐岸上)、踢水(有浮板輔助)開始教起,
每一次都是由教練先做示範,然後,我們才開始不斷地練習,
教練甚至要求我們回到家中,仍然要持續練習,趴在床上練到熟悉成習慣動作為止。

在那十天的密集性訓練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教練在表演踢水動作的那一瞬間。
她的手上可沒有拿浮板喔!一般正式的泳道長度都是25公尺,而教練就單純的踢水,
沒有其它任何輔助動作,直直的踢到了游泳近20公尺處,才浮出水面換氣。
當下,我們簡直是無法相信,就請教練再示範一次,仍然是這麼棒的成績。
於是,從那天起,我心中就設下了一個目標︰我也要跟她一樣,甚至更好!

從那年開始,持續每星期二、四、六(or 日)去游泳池游40-60分鐘,成為習慣。
每次游完40分鐘,全身都非常放鬆後,就是挑戰的開始……
一直到2005年底,我去台積電上班,搬去新竹租房子住之後,才停止了游泳的習慣。
即使如此,只要有去游泳池,我仍然會持續嘗試︰純閉氣踢水25公尺的目標。

這樣久以來,我最好的成績,是可以純閉氣踢水3/4個泳池,也就是差不多18-19公尺左右。
然而,今天在一個非常偶然地巧合下,我不像以往吸滿氣後,才開始踢水;
反而,我只是隨口換個氣,什麼準備都沒有,就開始閉氣踢水了…
沒想到,這一次我竟然打破了最佳紀錄,游了近20公尺左右,當下開心地馬上再次嘗試。

這一次,我又是吸了飽飽的氣後,才開開始踢水;
沒想到,成績又和以前一樣,差不多18-19公尺左右。
當我反覆嘗試多次後,才靈機一動,想try 看看︰若是我只隨口吸氣,到底能游多遠?

於是,我只吸了一小口後,就開始閉氣踢水;
在我開始感覺到身體裡的氧氣漸漸稀少時,我的手已經碰到了對岸!^Q^

是的!那一年我和老爸一起設下的目標,今天終於達成了!

耶~

除了我之外,老媽今天也創下了新紀錄喔!
她今天完成了這幾個月來最佳的手工藝品創作,同時,也是讓她花了最久地時間完成。
想想她連續六個小時,雷打不動地完成這個作品,就令人感到佩服不已~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Entertainment, 健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