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三溫暖的歷程

2012/03/03 三溫暖的歷程

話說,自從去年手受傷後,這是第一次去東眼山載山泉水回家。
一大早,老爸先問了我今日有沒有安排行程,然後,才說要去載水。
由於,大多數的公司都是今日要補2/28的班,
所以,老媽得上班,就只有我們二人去溜達。

今兒個出門時,看天氣灰暗暗的,看似好像下午會下雨,
而,好久沒去品嚐新餐廳,於是,今日的路線與以往不太相同。

我們的行程規劃改為︰
第一站︰東眼山 – 早上先去載水,接著爬小司馬庫斯 (往滿月圓方向),
第二站︰13:30 山地居民 – 買青菜 + 土雞(忍著肚子餓),
第三站︰15:00 TINA 大溪店(整個大溪 + 復興鄉共 4 家TINA,聽說這間最好吃),
第四站︰16:40 大江烏 (訂了蟳龍魚 + 鱸魚),然後就回家

正所謂,有圖有真象,待會兒,我會中間穿插幾張照片的。

說起來,咱們家平均一個月差不多上東眼山二次,或是二個月上東眼山三次。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所以,出門都不會戴相機的。
沒想到,這一次還真是看到了不錯的景色呢!
光是在東眼山,就看見了仍在開花的最後三顆山櫻,我照了最棒的那一顆。


 

 

 

 

 

 

 

 

 

 

 

 

 

 

 

 

 

 

 

 

 

 

除了去程路上連線不絕的山巒上,穿插著雲海,讓我們不時減速欣賞之外;

回程路上,陣陣飄揚的霧氣,特別是不停穿梭時,可真是讓我仿佛看到了金門大橋的名信片。



當我們離開東眼山時,已經差不多下午一點半了,我們就在離山門不遠處的原住民家買東西。
其實,這時我和老爸二人早已餓得前胸貼後背,但,為了試新菜,二人都拼命的忍著。
這時,老爸說︰我和妳媽昨晚看電影看到凌晨一點,早上五點就起床去游泳,到現在還沒睡。
我就回說︰意思是?你現在想睡一下?
老爸說︰是很想,但肚子餓到睡不著…  >.<

等我們開到TINA 大溪店,已經將近要三點了。
迫不及待的衝進餐廳,沒想到,還一定要等二批客人結完帳後,櫃台才有空請服務生帶位。
我們很迅速的點了餐點,我的是菲力牛(7分熟)+鮭魚;我爸是豬肋排。
餐點的價位倒是和河岸森林差不多,不過,餐點的設計倒還蠻別出心裁的喔!

座位︰它的周圍放置了電熱爐、熱水瓶、茶杯、碗、盤、海?、胡椒粉等

點餐時,服務生只詢問了主餐和飲料的種類,就結束了。
然後,馬上就有人送上餐具,然後教導我們如何先自主式泡茶暖暖身。
接著,就送上了一鍋湯… 放在了電熱爐上頭,開始加熱,同時,也一邊 “快速" 的介紹,
很大、很重的砂鍋,四人份的量,採新鮮食材,所以,建議煮到沸騰。
東西是不錯,只是,介紹的速度快到人走後,我爸小小聲的問我,她剛剛到底在說什麼???

然後,送上了二盤小菜 + 一籃自製麵包和配醬。這個醬很棒,很鄉村風味喔!
沒多久,主菜就送上來了…  + 一碗糙米飯。

 

 

 

 

 

 

 

 

 

 

 

 

 

 

 

 

 

 

 

 

 
當二個主菜都試吃了一下之後,我爸說︰這餐點不輸陶板屋喔!
確實,我爸點的豬肋排口感、嚼勁、外觀等,都還蠻好吃的。
而我的呢!我一直懷疑牛排只有 5 分熟,切得我手酸之餘,還咬不斷,只好用吞的。
頓時發現,這道比較適合給愛吃血味的人吧… ^^"

當這點餐點都享受完畢之後,老爸感到沒吃飽,於是,就想要再一碗飯。
經服務生解釋,才知道原來碗要加價,一碗20元;而,麵包是免費的,但是隨機出樣。
所以,後來我們就加了一籃麵包。

加點後,才雄雄發現……  咦?旁邊還有一鍋湯?
湯很清,味道很香,是不油膩的雞肉養生湯。這時… 肚子已經開始感覺到撐了。
而麵包一來,又不好意思不吃,於是,肚子變成很撐。
再加上,桌面清乾淨後,服務生詢問是否要上甜點(桌邊服務) + 飲料(新鮮果汁)?
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是含在套餐裡的… 天啊!我們直接打包了。

當要付帳時,我注意到帳單上有登記入座時間 15:00,用餐時間17:00。
不知道這是不是指,我們一次只能在這待上 2 小時呢?
不過,之前等人待位時,有聽到付帳的客人詢問貴賓卡的事情,算算還蠻划算的。
所以,我也辦了一張,認卡不認人,家人、朋友都可以一起用囉!

我們差不多吃到16:00多一點點,後來逛了一下它的商店,約莫16:30離開。
這時往大江屋的一路上,霧氣濃厚到不僅需要開霧燈,還得全神貫注的減速駕駛。
雖然我喜歡霧氣茫茫的日子,但,這可不是指開車的時候。
等到回到家,已經17:05了。

這時,看見奶奶坐在門口,我們以為奶奶是想散步到菜園,就讓幫傭扶著她慢慢行走。
我們則是下貨的下貨、搬水的搬水、休息的休息。然後,就我回到房間開始打遊記了。
才打了不久,應該是17:20左右,聽到老爸進屋和老媽講話的聲音,語帶哭腔。
雖然只是簡短幾句,還是有點怪怪的,我也跟著出去看是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奶奶散步時,就是在找爺爺,
但是,一直找不到,緊張的讓老爸也到處去找。

後來,我爸在菜園外 (河堤外牆),河床處看到爺爺躺在那,約莫 5 公尺高的垂直牆面跌下去。
他趕緊回家和我媽說,當我聽到聲音跟出門時,剛好聽到後面幾句話。
由於河床沒有路可以通下去,只能從橋頭的階梯那兒下去,再沿線走回來。
我們一想,爺爺都87歲了,不管怎麼樣,還是先叫救護車吧!?比較保險。
救護中心聽到我的通報也很緊張,特別是沒有人可以確認爺爺的意識是否清楚。
於是,每分鐘都有電話進來詢問最新進度,是否需要什麼樣的設備……等等。
最後,來了 3 輛車, 6 位人員來救急。

這時,天氣已漸漸暗下來,霧也愈來愈濃。
好在,我們家鄰居們都很熱心,幾乎整條巷子的男人都跑出來幫忙,女人則是安撫奶奶。
舊里長、新里長也紛紛找人來協助。
一開始,救護人員也是從河床橋頭處慢慢走過去,好加在,爺爺意識是清楚的。
本來是想從跌落處架梯子,靠人力揹上來,但,根本不成功。
於是後來加進來的救護人員,則是拿單架+繩索,用垂吊的方式才將爺爺吊起來。
我們就馬上送壢新急診,歷經了一系列的 X 光、全身斷層掃瞄、顯鏡等檢查。
不幸中的大幸,爺爺除了屁股那兒的骨頭有裂痕外,其餘地方都沒有大礙。
也不用開刀,只需住院療養就好,觀察是否有內出血,如果都沒有,就只需要休養就好。
足足弄到凌晨12點多才離開,約 1 點半才睡,早上 5 點出發接弟弟二夫妻蜜月回台灣。

中途老爸差不多快11點才去吃晚餐,我則是完全沒食慾。
這時我還跟老爸打趣說︰
" 這是怎麼回事?一下子是奶奶、一下子是我、一下子是爺爺,
怎都這麼剛好,都在你眼前發生啊?還好祖宗有保祐,都無大礙。"
老爸回我︰這些就夠多了,再來一次我心臟真的會停掉。
不過,知道爺爺只需休養是真的讓人輕鬆非常多。

好了,接下來,要分享讚的了。
我弟小倆口,在紐西蘭自助旅行社渡蜜月,
舉凡高空彈跳、跳傘、熱氣球等活動,通通都有排進行李中。
真是有夠豐富、有夠刺激、有多令人回味無窮了。
雖然只有熱氣球因天候不佳,無法升空之外,其它的都有一系列照片和錄影可以看。
我們剛剛看完了Video, 讚!讚!讚!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Entertainment, Food and drink, Travel, 健康,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2012/03/03 三溫暖的歷程

  1. Caroline 說道:

    忘了一提…Tina大溪店 只能付現,不能刷卡喔~

  2. Chante 說道:

    這一天還真是五味雜陳呀~~~剛開始看純粹以為是介紹餐廳,看到後來真感到緊張,原來標題"三溫暖的歷程"已說明了一切呀!~~希望爺爺早日康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