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腿的第五夜…

話說,人的年紀跟運動量絕對有直接的關係…
我的意思是︰年紀增長的同時,運動量卻在下降中~

兄嫂住的地區是個生活機能非常便利的一區,
往北走,有Mall & Nofrills, M, 和 Future Shop等店。
往南走,有大公園, Shopper Drugmart, Walmart, & Subway等店。
這幾天,幾乎天天早上去一趟北邊 ,下午去一趟南邊,傍晚再去大公園。
才不過幾天走下來,我的二隻腳底都起水泡了。我變好弱啊 ~>.<~

不過,事情還沒完。。。
吃完晚餐後,又到了散步時間,當然,我仍然想跟著出門去晃晃囉!
沒想到,這群沒天良的傢伙們,明知道我已經走不太動了,還給我選了最遠的一條路。
走到安安的學校再繞一圈回來,恰恰好約莫是 2.5 KM左右。
唉唷喂啊!我這下可是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 " 拖 " 著沈重的步伐了。
在慢..慢…慢….慢…..慢……步回家的路上,安安賴在爸爸的背上,趁爸爸跟爺爺聊天的當下,跟我說︰ “姑姑,下次妳帶我走遠一點好不好?"
這句話頓時讓我回想起前一晚,咱們吃完晚飯後,安安所說的話。

安安︰ “我今天心情不好。"   周遭大人們趕緊發問︰
大人 1 ︰為什麼心情不好?
大人 2 ︰發生了什麼事?
安安︰因為今天去玩的地方太近了。
大人 1 ︰哪有近?去了北邊湖畔公園玩水耶!?
大人 2 ︰怪了,你今天不是還不願意出門玩嗎?怎麼又說玩的地方太近了?
安安︰就是玩的地方太近了,要去更遠一點。
大人 1 ︰那,你想去多遠的地方?
安安︰就像台灣飛到加拿大這麼遠啊!
……………………………………………………………………………………………………………………….

我們當下聽了,真不知該做何反應。
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句話是︰ “老天!這小子竟然已經會事先鋪陳了……"
話說回來,當安安開口跟我說︰  “姑姑,下次妳帶我走遠一點好不好?"
我就問他︰ “是不是要像台灣到加拿大這麼遠?"
安安就點點頭,然後望著我。
當時天黑黑,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真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於是,我就回︰ “放心,奶奶五月會來陪你,然後七月暑假回台灣啊!"
安安聽了後,就點點頭。

這情景又讓我想到前幾晚,我跟安安提到學校的事情時,
我︰安安啊!你知道嗎?姑姑以前也是在加拿大唸書喔!而且,我那時一句英文都不會說。
我可是花了快  1 個多月才慢慢聽懂別人說了些什麼。而且,我待了六年呢!
安安︰六年?這麼久?
我︰是啊!六年才畢業回台灣。(心裡OS: 久?拜託,你會待得更久耶~)
安安︰那妳一開始,也不會說英文嗎?
我︰是啊!我什麼都不會,跟你一樣,也是來這裡慢慢學會的喔!
安安︰那,你 1 個多月才慢慢聽懂別人說什麼?
我︰是啊!你以後一定會比姑姑更厲害。

經過這段話之後,安安就比較願意開口跟我說有關學校的事情了。
不然,之前問他相關的問題,他一句都不肯回答,金口不開。
昨天早上(周一)在等候校車時,會跟我介紹一起排隊的小朋友中,跟他同班的同學呢!

不過,經過這幾天晚上的漫步,我跟老爸(爺爺)都可以深刻體會到,安安很適應了。
雖然安安還是有想回台灣的夢想,但,他的英文程度比我那苦修多時的老爸(爺爺)還要好。
跟在自己爸媽身邊,果然不一樣,跟他們像朋友般相處,玩的蠻開心的。
我想,時間會帶給安安不同的感受、嶄新的生活、和多元的文化。
現在,還不到他開始回憶的年紀啦! ^a^

拉回來︰就因為晚上這一走,我腿在散步的當下差點抽筋;
後果是︰讓我整晚腿酸到睡不著……    >.<

by the way, 我請我嫂子帶我去挑禮服,有二件不錯的,拍照存證喔!
重點是︰還沒挑到啦!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Entertainment, Travel,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鐵腿的第五夜…

  1. Chante 說道:

    多鍛練就會越來越強了~~~~加油

  2. Mako 教壞小朋友 說道:

    叫他交個小女友,很快就玩的忘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