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講師人選~

Dear,
 
今日我家透過自強基金會,邀請了一位講師前來授課。
這位講師家住高雄,長途跋涉真是辛苦了。

不過,我們有很不愉快的經驗。
因此,特別轉告各位夥伴,多多注意。
 
首先,昨日早上講師表示要帶 3位陪客進入廠區。
我們當然就會詢問 3位陪客的目的…  ←因晚上有活動,所以一併帶來,下課再一起走。
經法務確認,這些訪客是我們的供應商。
這麼一來,廠商全程在專業課堂中….  非常不妥。
因此,我們建議陪客到附近觀光點逛逛,下課後再來接老師。
結果,昨日下午突然一通電話,表示老師發高燒,不克出席。
 
……………………
 
總而言之,最後,課程還是如期進行。
 
今早,我在門口足足等了一小時…
課程10點開始,10:47 a.m.我才等到人。
車上還是有 3 + 1 ( 3位陪客),
而且,他們在下車後的對談中,讓我意識到,老師昨晚就住在北部了,
並不是像電話中說的,從高雄上來,路途不熟,導致遲到。
而是四位互相等來等去,又到不同地方接人,導致遲到。
 
而且,我們在請陪客離廠時…感受到他的不滿…我們也很不滿啊~
總之,分享給大家,下次如有邀請此位講師,多多注意一下囉~
 
課程︰面板觸控相關課程

後續發展︰
下午,我趕去新竹參加另一場活動,於是,只有我們家這個課程的承辦人留守。
後來的經過就還算是不錯。

早上,老師終於開始上課後,我們才打電話跟自強基金會提出客訴。
而老師課程一直上到近13點才休息,休息時間,他有接到自強基金會打來的電話。
於是,下午的課程,老師不斷的穿插著道歉的話語。
在課中休息時間,據我們家學員們表示︰老師真的很厲害,很棒!
有好幾位同學在其他地方也上過老師的課,表示老師很強。

課程結束後,老師也有向我們家專案負責人表示他的歉意。
然後,老師的友人(被我們勸離廠的那位),開車來接老師。
車子一駛離公司門口,我家夥伴就聽到一句很大聲的 " FUCK! “。

對我而言,老師很厲害,這點我也同意我家學員們的看法。
畢竟,專業的東西只有專業的人士才有資格評論。

但是,我絕對不會拿部門的Credit再去冒一次這樣的風險。
最最重要的是,我家最著重的,就是Quietly Brilliant。
這樣的情況,完全不符合我家的要求。
只能說,下次再合作的機會…應該不大。
就算有,我們也一定會加非常非常多的保險先。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Organization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注意︰講師人選~

  1. 這是待客之道嗎?這樣處理對嗎? 說道:

    這是待客之道嗎?這樣處理對嗎?

    我是你所說的講師,我想昨天之前你還把我的資料放在網頁上,我想這個部份需要更圓滿的處理,尤其是人資單位,我想處理事情總是圓滿吧,看來你還是不願意將一些不是事實的事改正或刪掉,我也把我知道提供給你參考, 只是想知道如果有這麼多的不爽為何當時不要直接說呢?而是我離開後在網路上這樣罵人,而且還公開我資料呢?

    1. 我是前幾天為了這個演講才安排行程在北部的,所以我遲到是因為跑錯地方(如果需要說明我可以提出說明),這個我可以以飯店領車紀錄說明,車程約40分,我以70分來開(當然開車不是我),我真的為我的遲到表達十分歉意了,課程中我也對學員講了好幾次了,我遲到的原因是我同事導航設定設到大智街12號(應該是大智路12號),結果我跑到中壢的大智街12號(這我也說明了,你可以確認一下,你說的好我是南部人所以我應該不會知道中壢有個小巷叫大智街12號,所以這是遲到的原因應該不會是隨口編的理由啦,你可以確認一下啦)
    不管如何我遲到就是錯啦,我到達時也說了對承辦單位說過好幾次對不起與不
    好意思,上課過程中我也說過好幾次,我也知道你客訴自強那裏,自強也通知我(其實自強服務很好,是我個人因素形成誤會),下午我又說了好多次道歉,我想我對遲到我真的誠意表達歉意,這個你可以問一下學員的感受,

    網路內容說我們四個人等來等去是說得太過了,我也只有兩個人而已,另外兩個人是應該是宏達電的人在大門等我怕我遲到太久,他們協助我換證後一起搭車到會場的,這個部分我可以查一下再告訴你對方身分,我不認識他們 ,但是如果是我帶來的,那兩位也在課堂上上課,這樣你又何必把要我的助理所謂勸離呢?所以你應該也同意是兩個人吧,以上是不是要修正一下你的內容呢?

    2. 幾個陪客問題:我想你也清楚了,這個部分也是通知前一天通知我的事呀,可是我行程與人員已經安排了,再說我本來答應要去貴司上課前就有說會有助理載我去上課呀與協助其他事項, 6~7個小時的課有這樣安排其實不為過呀, 後來通知不允許,我也說過我會請一個助理帶我過去(你們也勸離我的助理),再加上我這一陣子身體不好是事實,當我發現有發燒現象,我立即通知自強問一下會不會因為這樣擋在門外(你知道最近日本還有一些地方因為H1N1又來了,所以實施量體溫嗎?),這個詢問應該是很有誠意與禮貌的,詢問後確認時間不能改也沒有量體溫問題,我也爽快說了我會準時到會場(遲到是前面的原因啦,),只是上課當天有與自強聯絡說,擔心自己能不能上好6~7個小時課才會想帶一個人進去幫我一些事(當助教也是常情呀),但畢竟他也沒進去(你們還是勸離他,但勸離過程我已在上課了,所以我不清楚過程有沒有不愉快或衝突, 如果他與工作人員的
    愉快我代為表歉意(實話是我是上完課後,離開後才知道的),其實妳應該也知道過程吧,我呢?坦白說應該是全程都是低調又誠懇,當然我也很有禮貌的對待所有人的, 拜託你用心的了解一下我全程於貴司的態度是如何,不要把我個人說成這樣好嗎?但不管如何讓您有這樣實在是不好意思,我也誠心思考這些問題

    2. 我全程到目前只也歉意沒有不滿(這難道你感受不到嗎?),不滿的是我看到這個網路批評,我想這是什麼待客之道呀,讓授課老師連一個助教都沒有,然後有不愉快或不滿,也不與老師溝通直接在網路公開老師的資訊,不查證就直接將一些片面的事直接寫在公開的地方,你知道這有毀謗嫌疑嗎?你知道裡面很多都是你的推測嗎?舉例
    a. 我遲到原因:你說我因為帶4個人等來等去才遲到,這就不是事實呀
    b. 我身體方面問題:你將這個問題推論成因為不許帶人就不來上,這個也不是事實
    c. 你請陪客離場就感受我的不滿:這個更是誇大了啦,我一到貴司,因為遲到我就立即趕到現場上課了,上課過程很愉快呀,你可以問一下學員呀,怎麼你會感受到我的不滿呢?我有嗎?我一直等到中午工作人員告知我我才知道原來他被勸離了,我也只是說喔,然後還是高高興興上完下午的課呀(問一下學員呀,怎麼100多人感受不到呢?,而你就這麼敏感的感受到了呢?),我想這個也不是事實,所以你這個推測我認為又偏差了,至於你與我助理問題,我想我會查清楚過程,他如果是不禮貌的,我會給予處分的,對不起因為我不再現場我也不知道來龍去脈,但我治軍嚴明會追查清楚的,這個你可以相信我

    3. 老實講我助理來接我離開時我都在呀,我沒聽到 Fuck這個字,車子開車與會場門口有多遠你應該清楚吧?你的描述真的很誇張耶,但是當然我不會因為我沒聽到就不相信你說的內容,我一樣會追查這件事,有這樣的事我會給予最嚴厲處分;只是大家上一場課做一個技術交流,應該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在你的工作上應該是促成這樣的事立場給予最多的幫助才是呀, 化解一些不必要的問題,讓技術者能無壓力的技術交流才對呀,怎麼會讓我覺得有壓力呢,然後又在課後寫這樣的內容,我老實講真是驚訝,我只想知道難道這就是待客之道嗎﹖

    4. 不管如何我已經請自強巷貴司表達以下內容:因為我個人遲到,這堂課的講師費我退還宏達電,但是我不滿意你將我的資料放在網路上,且所寫內容很多是對我有很嚴重傷害的,我表示遺憾,更希望你能做一個澄清,至於過程中我的助理因被勸離而產生的不愉快我代為表示歉意,但是這不代表你所寫的一切全是事實,只是你說的對我家最著重的,就是Quietly Brilliant,我也是而已,謝謝您的指教,更謝謝您的批評,我真的希望你能接受我的說法並代為澄清一下,謝謝你

    被你批評的 講師 留

    • ccyyeh 說道:

      公道自在人心。

      再多的文字敘述,只會造成更大的誤解。

      除了建議您心平氣和時,撥冗再次重新瀏覽內文外;
      我不會再回覆這篇文章了。

      彼此都有自己的立場,
      這篇文章,我的夥伴們表示︰"內容僅敘述事情始末,無增添。"
      這樣就夠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