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時差的第三天~

真是難以想像~
安安長大了一歲後的差異有這麼的大!
 
去年,從加拿大回到台灣時,我們大人們的時差調整的很快,差不多3-4天就搞定了。
可是安安不一樣,他的作息完全跟加拿大的作息一樣,整整調了一星期才恢復過來。
每天從中午12點、1點左右開始睡,一直睡到晚上10點、11點起床。
然後,老媽陪他到凌晨2點、接著換老爸陪他到凌晨4點、然後換我陪他到出門上班前。
 
今年,可真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形。
安安的睡眠時間一樣是從中午12點、1點左右開始睡,一直睡到晚上10點、11點起床。
但是,老媽凌晨12點撐著不睡,要陪他玩時;
他回答︰奶奶,妳去睡覺,不用陪我。我會在床上自己玩車子。
老爸凌晨1點半睡醒,要陪他玩時;
他回答︰爺爺,你去睡覺,不用陪我。我會在床上自己玩車子。
 
雖然我每天都撐到晚上9點才睡,但睡眠品質實在有夠不好。
我昨天早上 2點就醒過來,今天早上 3點就醒了。
當我到安安床邊,發現他自己在翻來覆去的,就想陪他玩打發時間時;
他還是這麼回答︰姑姑,妳去睡覺,不用陪我。我會在床上自己玩車子。
 
天啊!怎麼有 3歲的孩子這樣的貼心???
不過,當我跟他說︰姑姑睡飽了,我們去客廳玩好不好?讓爺爺奶奶睡覺。
他考慮了一下後,很開心的馬上跑下床,跟我一起出去玩。
結果,今早我和老爸在戶外跟安安一起玩到大陽高高掛起,跑的滿身是汗。
真值得!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