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文式教育 – 安安的啟蒙史

 
之前曾看到某篇文章,提到很多企業家或政治家的孩子從小就開始接受功文式教育。
當時心裡想著,找找看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兒,若真不錯,就讓小侄子安安去學習。
沒想到,安安去了近半年的啟蒙班,竟然就是功文式教學耶~
前半年都在試讀,加上安安從2歲半就開始去,
雖然中間因故停了半年,但都沒收任何費用。
一直到這個月,安安 3歲半了,才開始收費。
一個月的費用是NTD 1,500,每周共二小時。
 
今天拿回來正式的教材,當我翻看英文教材的內容時,讓我嚇一大跳。
老天!好艱深喔!未免也太難了吧!
我趕緊跟老爸交流一下,安安到底每星期去二天,都在學些什麼。
老爸說,比安安大四個月的孩子,已經教到 24 + 18 = ? ← 這不是國小才教的嗎?
我又問︰它的範圍有多廣?教哪些科目?
老爸回︰國、英、數
我再問︰內容這樣深,會不會有學習壓力啊?
老爸回︰教學手法似遊戲,小朋友學習沒有壓力,而且,安安的班級是下午3點-4點。
             4點過後就是上幼稚園的小朋友紛紛會過來,一大群,讓他看到也嚇了一跳。
             安安上的班(楊梅)共11個小朋友;但,有1位老師和5位助教,都很有耐心。
 
聽著聽著,頓時感到這NTD 1,500花的很值得。
老爸認為,不一定要去幼稚園,這兒就可以學習到很多了。← 關於這點,我附議!
當然,未來如何尚不知道。就目前而言,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管道。
開心!開心!  ^Q^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Book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功文式教育 – 安安的啟蒙史

  1. 信惠 說道:

    我妹就是從小學功文的喔!成果看來比我這個姊姊好!呵呵

  2. Caroline 說道:

    到底功文的上課方式是什麼?我很好奇耶~我爸說,4點下課時,湧進來百位剛下課的學生~有夠熱門的~

  3. 信惠 說道:

    我妹事上英文跟數學,數學上的比較久,其實就是讓他門重複寫一樣的問題,老師在幫他們批改,若遇到有不懂的地方在幫他們解題,所以沒有特別在黑板上教課甚麼的!

  4. 法蘭克 說道:

    其實我非常推崇功文式數學,當時我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到了小六我所學的已學到微積分了。我是在民國78年左右開始接觸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