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月加拿大楓葉之旅

不知是太久沒搭飛機還是怎的,直到我在第二航廈登機時,心裡都沒有什麼興奮的感覺。

 

想再次回去加拿大是從2003開始,一直存在心裡的唸頭。

自從那一年回到台灣,馬上就投入職場中,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

遇到難以相處的人,仍然得無奈的與之打交道是我近年來需跨越的關卡。

工作並沒有什麼不順利,只是現在的自己,似乎已經再也稱不上是位"隨和心靜"的人了。

……腦袋空空,再不出走一段時間,我離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會愈來愈遠。

 

好不容易今年家人決定去加拿大探親。

我馬上看了一下行事曆,迅速的敲定了出遊的日子。

嗯!就選在9/25-10/10這二星期好了。

一來,家人可在加拿大一起過中秋節和雙十節。

二來,等我們回台灣後,老哥和嫂子有10/10-10/12 3天的時間好好休整一下,安排自己的假期。

 

離上飛機的時間愈近,我並未如自己所預期的興奮起來。

我想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我到上飛機的那一天還在上班吧!

一到公司,一堆事情處理完畢,就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連本來想準時下班的計劃都無法如期完成。

回到家,趕緊為已枯了一半的草皮澆水 ….   等等的瑣碎事情忙完,就到了出發去機場的時間。

 

幸運的是,雖然我搭的是長榮,但我買的是加航的優惠票,

在飛機上,明明就載滿了旅客,偏偏我那排只有我一人坐。

Yeah…我就很開心的一路躺著睡到溫哥華

在快到溫哥華前,用完那頓不知該算早餐還是晚餐以後,

有位阿媽終於逮到我醒著的機會,一屁股往我這排離走道的空位坐下來….

(我原本是訂走道的座位,但睡起來用餐都是坐中間的位子用餐,靠窗和靠走道的位子都空著…)

想想,反正我也不想再睡了,笑笑的看著窗外的風景,直到降落。

 

剛踏上溫哥華國際機場那一剎那,看到窗戶外頭那高聳壯麗的山脈、再印上粉紅色的晚霞,

讓我那紛紛擾擾的心,一下子就解脫了似的。

在這瞬間,我回到當初在這兒唸書時的我。

無所爭、無所求~

就算天塌下來了,有高個子兒的人在那頂著。

就算船到橋頭了,掉不掉也不是我可以決定的,擔心那麼多做什麼!

 

懷著這個想法,我加入了過海關前,那長長的隊伍中。

觀察周遭形形色色的人是我一向的興趣,這次在排隊時,我發現絕大多數都是外籍勞工耶

果然,台灣已經不再是名列前茅的那幾個高優渥的國家了,現在的選擇可多了~

/她們不一定懂英文,但不得不說,外籍勞工這詞兒似乎本身就是個岐視的字眼。

當我們在隊伍中時,就看著工作人員一直在隊伍旁邊,叫著他/她們,去另一邊入關。

 

跟以前大不相同的地方是這次過海關出乎我意料的不順利。

以前唸書時,過海關根本不會被刁難,隨意問幾個你在哪一省的哪個大學唸書啦!等等的問題就放行了。

即使911事件過後,我從Halifax飛回台灣那次,也沒啥問題。

誰知,這次光是海關就花了我好久的時間。

 

首先,這次我買的是在公司駐點的雄獅代定的機票。

當時駐點的服務人員一再跟我說明,現在都是電子機票,開票後,隨即跟護照同步。

只要查護照,就會知道機票的細節,不再需要準備紙本的機票票根或是飛機班次等詳細的行程表了。

我當時還以為是我老土咧,太久沒搭飛機,人家現在已先進成這樣了。

 

而我爸媽提早一個月前就已經先帶安安去看他爸媽,那時他們堅持還是要拿著飛機班次的行程表的行程表,

表上有購票號碼、乘客資料、班次和飛行時數等資訊,

若真有問題,可以憑著這張表,直接秀給空服人員、地勤人員、或海關等人看。

我那時還笑他們是多此一舉,誰知, 是我太容易相信別人囉~

 

在海關那,被問了下面這些問題︰

1. 妳來加拿大做什麼?

2. 你親人住哪裡?這次跟他們一起住?

3. 妳這次打算待多久?

4. 妳的回程機票在哪裡?

 

當聽到第四個問題時我一臉疑惑的看著"" (海關人員;說也奇怪,我從小只要遇到年輕女性公務員,就沒好事,履試不爽)

將雄獅告訴我的那番話跟她解釋一遍,然後拿出從溫哥華飛多倫多的來回機票證明給她看~

但她一臉就是變得嚴肅的臉色讓我感到苗頭不對勁,趕緊又搬出之前在Halifax唸書啦~ 等等良好紀錄,希望能說服她讓我過關。

等到她知道我在Halifax待了5年後,很明顯,臉色緩和了下來。

沒想到,她突然又問了我一句,現在還是學生嗎? 我回說︰我6年前就已經畢業了她臉色又不對勁了~

接著,開始問我現在有沒有工作,作了多久等等的問題。

看起來情況不妙,於是,我又補上這次休假是來順道帶我小侄子一起飛回台灣這件事,可惜,這安全牌沒派上用場。

雖然,最後她還是蓋章讓我過了關,我仍然緊張了一下  這時,我剛下飛機的好心情還沒有受到影響~

我把它當成是911事件的後遺症了。

 

當我領到行李,推著要順著轉機指示牌離開此區時,很奇怪的,我前面那個人跟我一樣,準備搭WestJetEdmontain,沒被攔阻。

可換到我,出示入境卡時,被指引往另一方向走,這是我從未曾有過的經驗往來,往返加拿大這麼多次,這可是破天荒頭一遭。

這個通道排隊的人可不少,往前一看有位看起來很像恐怖份子的外國人,雖然拿著加拿大護照,仍被盤問,讓他超不爽。

哇靠!有位東方人的行李全部被打開來檢查,偏偏他裡頭有些是幫朋友帶的禮物,當問不出裡頭是啥時,全被扣留了

這時,我剛放下的心馬上就再次提了起來。老天!這次我90%帶的都是吃的和罐頭,不會到了最後關頭才功虧一簣被沒收吧?

這下,精神抖擻的開始觀察我會排到哪位海關,那些被問到的人怎麼應對才會沒事頓時忙得很!

當輪到我時,是有年長的女士,很客氣的問我來做什麼。我馬上說,這次是來帶我小侄子一起飛回台灣,順便渡2星期的假。

她聽完後,就問我說,以前有在這唸書嗎?等我回答完她的2-3個問題,

她跟我說,嗯,她知道我為什麼會被請過來這裡了。

叫我別擔心,行李也沒檢查,就蓋章讓我離開了,走前還祝我這次旅途愉快耶!

 (到現在我仍然想不出到底是什麼原因或是說錯什麼話,讓我落到這種情形但,管他的,順利入關就好)

我本來以為,原本只預留1.5小時的轉機時間會被大大的擔擱了,沒想到,上面那整個流程只花了不到40分鐘耶~

看來是我太緊張,才感覺時間過很慢吧!等到達國內線的登機口,離起飛還有半個多小時近40分鐘呢!

 

當我到達多倫多機場,馬上感享到爸媽所謂的很貴的推車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現在,在多倫多機場,行李推車要加拿大幣 2元耶…*30 = 60元借一台/次,貴屎了。

於是,我雙手各推一個行李箱(一個是盼了5年才買下手的Rimowa行李箱,而另一個是登機箱),再加上2個包包+ 1袋月餅,活像當年第一次出國的慘樣。

當看到老爸和老哥來接我時,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早上6點半,總算是順利到達了目的地!

 

沒想到,洗個澡馬上就出發到聽說是多倫多北部最漂亮最漂亮的一座國家公園 Algonquin. 二天一夜耶~

我可真沒預料到,連個休息時間都沒有,美其名我在飛機上睡飽飽,精神好的不用休息了。

天知道,我從溫哥華到多倫多這4.5小時的飛機,可完全沒睡,在調時差呢!

不管怎樣,說走就走是我家的習慣。

 

一路上,楓葉才剛開始變色,比我預期的晚。(精華照片已放上公開夾囉!)

以往,9月底,多倫多的楓葉早全變完色了,而Halifax才剛開始變色,10月中,則凋零的差不多了。

這次看到滿山遍野的楓葉,即使只紅了1/3個森林,也讓我們讚嘆不已了。

可惜,一回到多倫多,我就感冒了。一直休養了3-4天左右。

隔周,我們又去了一次Algonquin,這次,是玩另一半邊。

沒想到,才隔幾天,整個森林的楓葉都已變色了,好漂亮!美麗的我不知該如何去形容它。

真的比HalifaxCape Breton國家公園還要漂亮數十倍。

 

這次,我硬是要求要住B&B,想讓我爸媽住一次加拿大人的民宿。

整個Algonquin國家公園,趴趴走竟然只找到一家B&B,一晚2間房間總價200元。

位置在國家公園主要幹道旁,但很隱密,若不是趴趴走,還真找不到呢!

整個客廳、廚房、甚至是整棟樓都隨我們使用,主人住旁邊棟小樓。二棟中間有通道相通。

適當的為彼此都保留了足夠的隱私權,這一晚,安安興奮的跑上跑下,數十趟。

裡頭的佈置很溫馨,還有好多幅非常棒的油畫,都是主人的女兒畫的,

有些作品現在仍被外頭的餐廳老闆拿去展覽唷~

沙發、地毯很舒服就不說了,還有很多主人的收藏品,也讓我們一一瀏覽了很久。

大家最開心的,是無限制的喝茶、咖啡、和白開水啦!

 

天色還早,我媽就問男主人哪裡可以看到最漂亮的楓葉。

男主人說︰妳希望看到熊?還是不要遇到熊?

放眼看過去,屋子旁的山頭都屬於他的。

很明顯我媽的問題,他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對於他來說,這裡的每一處都是最漂亮的所在啊

這一晚,大家都睡的很舒服,很滿足,隔日我媽一直問,可不可以再住幾天再走  ^Q^

 

下面是民宿的資訊︰

Birch Hill Bed & Breakfast

 (705) 635-3452

1042 Hillside Crescent

Huntsville, Ontario P1H 2J6

eMail: info@birchhillbandb.com

Web: www.birchhillbandb.com

 

這次大家真的是盡興而歸!

About ccyyeh

當你笑時,全世界跟著你一起笑; 當你哭時,全世界只你一個人哭。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2009 10月加拿大楓葉之旅

  1. 信惠 說道:

    怎麼好像遊記看到一半突然沒了的感覺,有第2集嗎?^^不過真的很棒!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楓葉!想想我們畢業也好多年了,看到你寫的心境變化,讓我想起在英國的日子!好令人懷念…

  2. Li Chi 說道:

    哇~~好棒唷!!! 真羨慕呀~~~~~我真的真的最愛秋天的楓紅~~看妳寫得~ 我都心癢癢!!!! >//////<也好想去瞧瞧說~~~~~~~

  3. Caroline 說道:

    嘿!因為…太久沒寫遊記啦!寫到半夜三更,眼皮都快掙不開囉!再加上,言語再怎麼樣也無法詮釋出那楓葉林的美,所以,直接看照片吧!^Q^

  4. Caroline 說道:

    來啊!來啊!歡迎!歡迎! 明年12月我們計劃去加拿大北部的育空地區看極光… 之前在北歐沒看到,真是可惜了… >.<

發表留言